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xHP】後續故事

Ch.4

  當褚冥漾再次張開眼的時候,入眼是一片純白。聞著淡淡的藥香,原本有些迷糊的頭腦很快就清醒了許多,認出現在身處的地方是醫療班的病房。

  「褚同學,你醒了?」一道溫潤的聲音在身側傳來,讓褚冥漾驚覺原來房間裡還有其他人在。轉頭一看,是月見。穿著藍袍的月見快步走到床邊,斟了杯溫水遞給褚冥漾:「先喝口水吧。」

  「你已經睡了一個星期了,你的朋友都很擔心你哦,他們自從知道你回來了之後每天都會來看你呢。」月見趁著褚冥漾喝水的空檔,閒聊般的開口道:「一個星期前賽塔抱著你來到醫療班的時候我們都嚇了一跳呢,那樣著急慌張的賽塔我們還是第一次見。他一進來就要我們幫你做檢查,看到你那蒼白得不像話,我們都以為你出了什麼事了。」

  「……是發生了一點事。」褚冥漾訕訕地笑了笑。

  月見點點頭,繼續說道:「我們在你身上探測到法術流過的痕跡,並且你身體的部分機能已經停止……我們發現你的心臟已經停止跳動,血液也是,都沒有再流動了,但是除此之外的其他器官都還正常運作。褚同學,方便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漾漾!」一聲清亮的驚叫打斷了褚冥漾的話,可愛的金髮少女飛快地跑進房間,一把抱住了褚冥漾。

  「喵、喵喵……放放、放開……」

  「喵喵,先把漾漾放開吧,你快要勒死他了。」隨後進來的千冬歲開口解救了快要被好友勒死的褚冥漾。

  喵喵聞言馬上鬆手,卻又馬上緊緊的握住褚冥漾的手,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看著他:「漾漾你的身體好冰!你是不是覺得很不舒服?有沒有覺得冷?」

  一旁的千冬歲也一臉擔憂地看著好友,托了托眼鏡說:「剛才月見說的話我們都聽見了,漾漾,你在這一個月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問過賽塔,但是他什麼都不說,只是叫我們等你醒來再問你。」

  「你失蹤了整整一個月,我們都快擔心死了!」

  「一個月?!」褚冥漾嚇了一大跳。他以為跟賽塔在時間交際處逗留不過是一天不到的時間,卻不知原來外面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之久。

  難怪朋友都那麼擔心。

  「對,你已經失蹤一個月了,你不知道?」千冬歲眉頭緊皺,神情凝重。他想不出好友到底是去了什麼地方,以致連時間過了多久都不知道,還要把身體搞成這樣。

  「褚同學,」月見邊幫他調整背靠的枕頭,讓他可以坐得舒服點,邊開口說:「鑒於現在你的身體狀況特殊,如果我們不知道在你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就沒辦法幫你。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還是希望能知道你在過去一個月裡發生的事。」

  聽著周邊好友與治療士的滿含擔憂和關心的話語,褚冥漾不由得沉默了。其實他是想把事情一直隱瞞下去的,但是認真想一想,又發現這是不可能的。先不說他的身體狀況絕對瞞不過他那群精得像鬼一樣的朋友,光是他失蹤一個月,回來後卻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交代就很說不過去了。在他生命中的前16年裡,褚冥漾只有衛禹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進了Atlantis之後,雖然沒有衛禹在,但是卻擁有了一群好朋友,他們都是可以互相信任的存在。

  所以,沒有必要瞞著他們,也不能瞞著他們。

  褚冥漾深呼吸了一下,緩緩開口,把過去一個月裡發生的事都全盤托出,包括賽塔帶著他到時間之流,包括學長的靈魂已經找了,包括……他與黑山君的交易。

  少年清亮溫潤的聲音細細說著自己的經歷,午後溫暖的陽光投在他的身上,柔柔的,暖暖的,竟讓少年的身影看起來像是快要消失一樣,抓不緊,留不住。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月見,我的身體是不可能恢復的,永遠都只能是這樣了。」最後一句,褚冥漾是笑著與月見說的。

  喵喵聽到最後,是紅著雙眼捂著嘴地跑出房間。

  千冬歲和月見都說不出話來,紅紅的眼眶顯示出他們內心的不平靜。

  最後是月見打破了一室沉默。他用力眨了眨眼,聲音有點沙啞地說:「不,褚同學,還是有機會的。剛才我不是跟你說了嗎,你只是部分身體機能停止運作,其他的還是好好地。換言之黑山君並沒有完全把你的時間都抽走,你還是有機會復原的。醫療班一定會盡全力幫你的。」

  「沒錯!漾漾,我們也會幫你的!……我們就從黑山君給你的第一個任務開始吧!」整理好情緒的喵喵一回到房間,就聽到了月見說的一番話,她跑到褚冥漾身邊,充滿活力地對他說。

  一旁沉默許久的千冬歲也露出笑容,重重地拍了一下褚冥漾的肩膀,說:「我們都會和你一起努力的!」

  褚冥漾的背脊忽然一涼,聽著好友們信心滿滿有元氣滿滿的話,他覺得自己前路真是一片黑暗。

  把所有事情都坦白得一乾二淨的結果就是,不只是他那幫朋友知道了,而是全黑館的人都知道了,更別說他家魔女大人恐怕在當天就知道了。

  幾乎所有他認識的人,都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乎,大家都使出各種各樣的辦法,打著幫他訓練提升實力,升到紫袍的理由整他。他的一眾朋友、黑館的住戶、還有學長學姐時不時就找他對打,自家魔女大人褚冥玥更是在他醒來后的第二天,就氣勢洶湧地來到醫療班,提著他的耳朵把他罵了一頓,然後勒令他每個星期都要回妖師本家接受言靈能力的特訓。

  之後甚至連無殿三主都參與進來,扇董事的理由還找得冠冕堂皇,說:「你是因為我們家那不成器的臭小子才會跟黑山君交易,我們好歹也要出一份力幫你呀☆」

  褚冥漾覺得她純碎只是想湊熱鬧而已,扇董事不整死他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總而言之,褚冥漾的訓練之旅就此正式展開。




大家食用愉快哦☆

看完就留個言吧~比心❤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