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HP】後續故事

Ch.9

  當所有人都吃飽喝足后,長桌上的餐盤再度變得乾乾淨淨,金光閃閃的。鄧布利多笑瞇瞇地站了起來,對著眾人說:「歡迎!歡迎各位來到霍格沃茲!新的學年即將開始,希望在接下來的一年裡你們的小腦袋瓜都能被知識充滿!」

  鄧布利多張開雙手,像是要擁抱禮堂裡的所有孩子般。他又說了幾件注意事項,哈利注意到喬治和弗雷德不懷好意地對看了一眼,看來他們兩個是準備把這幾件事列入今年的挑戰名單裡了。就在這時,哈利聽到鄧布利多說出一個讓學生們,包括他,都要爆炸的消息:「……各位,我非常遺憾地告訴大家,今年將不會舉辦學院杯魁地奇賽。」

  扔完炸彈的鄧布利多臉上笑瞇瞇的,完全看不出他有覺得遺憾。

  聽到這個消息的學生們都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待大家都回過神,還來不及原地爆炸就被一聲震耳欲聾的雷聲再度嚇到,禮堂的門砰地撞開了。一個拄著拐杖的黑衣人從雷雨中走進來,他有著一張滿佈傷疤的臉,而他的眼睛尤其嚇人,一邊的眼睛大得不正常,有著亮藍色瞳孔的眼珠上下左右地轉來轉去,最後竟然轉到黑衣人的腦袋裡面,讓人看著就覺得毛骨悚然。另一隻眼睛在那隻奇怪的眼睛的襯托下顯得特別小,那卻是一隻黑眼睛。

  全身上下都充滿可以氣息的黑衣人在眾人的注目之下一拐一拐地走向教師席,他與鄧布利多握了握手,輕聲交談了幾句,就在最後的空位上坐下了。他那隻轉到腦袋裡的眼珠又轉了回來,在主人已經低頭開始用餐的時候仍一刻不停地轉來轉去,打量著禮堂和同學們。

  被那隻古怪的眼珠打量過的人只感到一陣惡寒,雞皮疙瘩都要冒出來了。

  「讓我們來歡迎新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鄧布利多的聲音打破了禮堂靜得有點詭異的沉默,「歡迎穆迪教授!」

  鄧布利多和海格鼓起了掌,但禮堂裡的學生和教師卻沒有一個人跟著鼓掌。單薄的掌聲在禮堂中只維持了3、4秒,兩人便識趣地放下手。

  哈利不著痕跡地打量了一下新來的教授,心裡覺得這個教授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他低聲對羅恩說:「他就是你爸爸今天早上去幫助的那個瘋眼漢穆迪?」

  「是他。」羅恩畏懼地低聲回道。

  「我覺得他怪怪的。」哈利輕聲說,又飛快地瞄了一眼穆迪教授。

  羅恩毫不在意地說:「噢,很多人都說他是個瘋子,你覺得他奇怪是正常的。」

  哈利皺著眉搖搖頭。他沒注意到自己皺眉的時候附近的女生都在偷瞄,並且臉紅了。連坐在他對面的赫敏看見他皺眉都覺得自己的小心肝被揪了一下,頓時母性大發,連忙問道:「哈利你覺得穆迪教授怎麼奇怪了?」

  「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他有種……莫名的遺和感。」說著他又飛快地補上一句:「當然這可能是我多心了。」

  雖然哈利最後是認為自己多心了,但赫敏卻多留了個心眼,決定要多注意這個穆迪教授。

  自從暑假的時候哈利被神秘的魔咒導致昏迷后(他們一起討論后一致認為哈利看見的那抹紫色是某種魔咒發出的光),赫敏就有種今年又會是個多事之秋的預感。

  而事實證明赫敏的預感是對的。

  在簡單介紹過新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后,鄧布利多接著宣佈之前未講完的消息:「正如我剛才所說,今年將暫停舉辦魁地奇學院杯,因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們將十分榮幸地舉辦一項已有一個多世紀沒有舉辦的活動——三強爭霸賽!」

  如果說鄧布利多之前宣佈的消息是炸彈的話,那他現在所說的消息就堪比核彈了。全禮堂裡知道什麼是三強爭霸賽的學生都沸騰了!不知道的人在被科普後也沸騰了!

  禮堂裡學生們足足鬧騰了15分鐘才在鄧布利多的示意下漸漸安靜下來,但他們的神情還是難掩的激動。

  「布斯巴頓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長會在十月份率領他們精心挑選的競爭者前來,勇者挑選儀式將於萬聖節舉行,屆時會有一位公正的裁判員決定最有資格爭奪三強杯的勇者,被挑選著將為自己的學校贏得榮耀,個人還會獲得一千金加隆獎金。」在學生們再度興奮起來之時,鄧布利多伸出雙手向下壓了壓,示意學生們安靜:「我知道你們都向為霍格沃茲奪得榮耀,但是,參賽學校與魔法部一致認為今年的爭霸賽需要增加一條限制——只有年滿十七歲的學生才允許報名。」

  學生們像是被兜頭淋了一盤冷水般,原本還在幻想自己被選為勇者為校爭光贏得獎金的火熱內心瞬間熄滅。

  無視台下學生的憤怒叫聲和哀怨眼神,鄧布利多繼續說道:「這是一項必要的措施,因為爭霸賽的項目仍然極具危險,六七年級以下的學生根本不可能應付得了。請各位未滿十七歲的同學不必浪費時間提出申請,因為我保證沒有一個不夠年齡的學生能成為霍格沃茲的勇士。」

  鄧布利多的藍眼睛裡閃過一抹睿智的光芒,周身散發出的威嚴讓學生們全都安靜下來,不敢再鬧騰,最後乖乖聽話回到寢室睡覺。




悄悄更完就跑~

劇情進度依然緩慢……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