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HP】後續故事

Ch.10

  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位於學校地下一層,褚冥漾和赫奇帕奇的新同學跟著級長走過昏暗的走廊,經過一幅水果靜物畫,最後停在一堆木桶前。

  「新生們注意我敲的木桶和節奏,敲錯木桶或節奏都進不了公共休息室哦。」個子高大樣貌憨厚的級長如是說,然後他就在第二排中間兩個大木桶的底蓋上敲了一段節奏,木蓋就自動旋開了,露出通往休息室的入口。學生在級長的帶領下魚貫進入休息室,休息室裡有很多黃色的帷子和肥胖的扶手椅,暖色系的裝潢充滿溫馨感,讓大家有種回到家的溫暖和親切感。

  褚冥漾環顧著周圍,他很喜歡這個學院的氛圍,是一種讓人安心的感覺。

  在級長的指示下,褚冥漾走過如橡木桶那樣圓滾滾的隧道,來到他未來一年的住處。寢室裡的裝潢與公共休息室相似,都是以暖色系為主,房間的墻上有雕刻了獾的燭臺,閃閃燭光把房間照得更顯溫馨。房間裡面有張掛著暗黃色床幔的床,床的兩側分別有一個床櫃和書桌,書桌旁是衣櫥。

  沒錯,褚冥漾沒有室友,官方說法是由於今年赫奇帕奇的新生人數不巧是單數,並且剛好把褚冥漾單獨了出來,所以唯有暫時讓他自己一個人住。至於真正的原因嘛,褚冥漾表示可以使用特權的時候就要好好利用手中的特權啊(笑)。

  黑色的巨大行李箱已經被家養小精靈放在床邊。褚冥漾從箱子裡拿出洗換衣服,先到浴室飛快地洗了個澡,然後頂著濕漉漉的頭髮坐到床上開始……打電話。

  撥出爛熟於心的電話號碼,褚冥漾靜靜地等待著家人接通電話,但是雀躍的心情卻在響了許久卻無人接通的鈴聲中冷卻下來。他把電話掛斷,再撥出去。無人接通。再掛斷,再撥,還是無人接通,再撥。不安的情緒在他的心中蔓延,現在這個時間家裡應該有人才對啊……等等!現在這個時間?!

  「喂?早安請問找誰?」電話終於被接通,耳邊響起的是他家老媽的充滿睏意的聲音。

  現在這個時間……是英國時間晚上9:30,也就是說台灣現在是早上4:30……難怪家裡電話都沒人接!他們根本都還沒起床啊!現在打電話過去就是吵醒褚家兩大魔女啊啊啊啊啊!

  褚冥漾覺得自己死定了。

  「喂?誰呀?一大早打來又不講話!玩電話是不是!」一大早就被電話吵醒的褚媽媽聲音聽起來一整個火氣超大。

  褚冥漾一聽見自家老媽的咆哮就頭皮一麻,立刻開口:「媽!是我啦!」

  在電話另一端的褚媽媽聽到自家兒子的聲音就愣了一下,隨即用滿含火氣的聲音對著電話開火:「你這個臭小子還知道打電話回來!說去當交換生去了一個星期都不打個電話回來報平安,不知道媽會擔心嗎?」

  「媽,對不起啦,我一到英國就趕著去學校報到,這一個禮拜都在忙著處理學校的事就忘記給家裡打電話了,下次不會了!」褚冥漾心虛地說。

  「還有下次?」

  「沒有!沒有下次!」感受到來自母上大人話中蘊含的殺氣,褚冥漾一秒做出讓對方滿意的回答。

  「那邊現在冷不?晚上會涼記得多穿件衣服……」

  聽著母親的叮嚀,褚冥漾感覺心中暖暖的。不時回應母親幾句,時間就這樣悄悄流淌而過,等到通話結束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結束與老媽的電話後,褚冥漾抬起右手輕輕在空中一劃,打開了用來儲物的異空間,從裡面拿出一台筆電,然後爬了上床。他抬手輕揮,床幔便瞬間落下,遮住了少年清瘦的身影。



喜歡就留個言吧,有留言我會更加有動力更新~

食用愉快哦(比心❤

评论 ( 3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