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HP】後續故事

CH.14(上)

  10月30日下午的課程由於布斯巴頓和德姆斯特朗代表團的到來而提早了半小時結束,前幾天當學生們看到這個公告的時候都開心的歡呼了起來,其中格蘭芬多的學生喊得尤其大聲——據說當天他們最後一節課是魔藥課。

  褚冥漾倒是沒有太大感覺,早半小時或晚半小時下課對他來說意義不大,不過他對這兩所魔法學校的學生還是蠻好奇的。當天下午下課以後,他跟著同學一起回到赫奇帕奇的宿舍,把書包和課本都放回房間,然後來到了城堡的大門前,和其他學生老師一起迎接客人的到來。

  接近六點的時候,許多學生已經開始竊竊私語,猜測他們的客人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到來。忽然,鄧布利多喊了起來:「噢!布斯巴頓的代表團來了!」同一時間,褚冥漾抬頭看向某個方向。

  其他同學可能還看不清楚,但是褚冥漾卻可以清楚地看見12匹大象般大的有翅銀鬃馬拉著一輛巨大的粉藍色馬車高速朝他們飛來,降落時馬蹄落地還發出砰砰的巨響,嚇得前排的同學急忙後退。

  等看見布斯巴頓的校長以後,褚冥漾不禁猜想這位馬克西姆夫人會不會和海格有什麼親戚關係,畢竟能和這位夫人的體格相當的相比只有那位擁有巨人血統的保護神奇生物學老師了。

  當褚冥漾發現自己的腦洞又開大了趕緊回過神來的時候,他只看見穿著絲綢長袍的布斯巴頓的學生都微微顫抖著走進了城堡。

  要美不要命。褚冥漾的腦袋裡忽然彈出這麼一句話。

  深秋的天黑得特別早,在城堡外站了快一個小時的學生們已經凍得發抖。這時,黑暗中的不遠處傳來一陣奇怪的、低沉的聲響,褚冥漾望向發出聲音的方向,是從黑湖傳來的。

  『湖中打開了一條傳送通道。』米納斯忽然在褚冥漾的腦海中說道。

  『應該是德姆斯特朗的人來了。』褚冥漾在腦中對米納斯說。他覺得自家幻武在這半年里活潑了不少,時不時就會跑出來和他聊天,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懟他兩句,但是他和米納斯的關係在這半年間已經親近了不少。

  果不其然,一個巨大的漩渦出現在湖中央,一艘有點破爛但體型龐大的帆船慢慢從漩渦里升了上來,駛向湖邊。

  褚冥漾覺得魔法界的三所學校真是品味各異,一所的城堡是宏偉華麗;一所是坐著飛天馬車到來,夢幻到像從童話里出來的;一所卻是粗獷又恐怖,出來一趟居然搞得像鬼船出場一樣。

  德姆斯特朗的代表團都已經上岸,鄧布利多正與德姆斯特朗的校長卡卡洛夫教授打招呼,而血學生們則先行一步進入禮堂。

  褚冥漾走到赫夫帕夫的桌子旁坐下,他看見布斯巴頓的學生在拉文克勞的桌子旁坐下,而德姆斯特朗的學生則去了斯萊特林那邊。待所有人都入座后,鄧布利多開始了歡迎致辭,他只簡單的說了幾句——褚冥漾留意到有個布斯巴頓的女生冷笑了下——便開始了宴會。

  褚冥漾盛了點海鮮湯慢慢地喝著,不動聲色地觀察著四周的同時悄悄控制著影像球向教師席飛去,他覺得最後進來的兩位來賓中有一位的神態有點奇怪。

  褚冥漾發現布斯巴頓的學生長相都蠻漂亮的,他看見剛剛在鄧布利多致辭時冷笑的女生脫下了頭巾,走到格蘭芬多那邊端了盤食物,經過之處不少男生被她吸引住,羅恩甚至被迷得連話都說不清。

  褚冥漾看到這一幕偷笑了下,然後看了看哈利。

  哦?哈利倒是對這女生的美貌免疫呢。褚冥漾挑了挑眉,有點八卦地想:難道哈利已經有了喜歡的人?

  把視線移到斯萊特林那邊,褚冥漾看到剛才引起全校騷動的那名德姆斯特朗學生正與馬爾福家的少爺聊天,那孩子好像是叫德拉科.馬爾福?他們家好像與伏地魔關係不淺啊。回想起千冬歲幫他查到的資料,褚冥漾默默把德拉科.馬爾福拉進重點關注和避開對象的名單裡面。

  褚冥漾慢慢把海鮮湯喝完,放下勺子時鄧布利多正好再次站了起來。

  褚冥漾聽著鄧布利多介紹最後進入禮堂的兩位來賓,一位是魔法部體育運動司司長盧多.巴格曼,另一位是魔法部國際合作司司長巴蒂.克勞奇,也就是褚冥漾覺得不對勁的那個人。

  褚冥漾默默把影像球移到巴蒂.克勞奇身邊。

  鄧布利多介紹完裁判團后,就正式進入今晚的重點話題了——勇士的挑選。只見學校的後勤人員費爾奇先生捧著一個很舊的,鑲著寶石的大木盒子走到台上,將他小心翼翼地放到鄧布利多面前的桌子上。

  這時鄧布利多正講解三強爭霸賽的基本情況,說到勇士挑選的時候,他從盒子里拿出一個大大的木頭高腳杯,雖然杯子削刻得很粗糙,一點都不好看,但裡面卻跳動著藍白色的火焰。鄧布利多將杯子放到盒蓋上面,讓禮堂裡的每個人都能清楚看見它。

  「想要競選勇者的同學必須將他的姓名和學校寫到一張羊皮紙上,扔進火焰杯裡面,」鄧布利多說,銳利的眼神掃過台下每個學生,「有志者可以在24小時內報名。明天晚上,火焰杯將會選出三位勇者。」

  台下的學生開始躁動起來,但是當聽到鄧布利多說會在火焰杯周圍畫一條年齡界限的時候,就被當場淋了盤冷水,霍格沃茲那些年齡不夠又想參加比賽的學生徹底沒希望了。

  在宴會結束前,鄧布利多再度嚴正警告了所有想參加三強爭霸賽的同學,只要被選中了,就必須將比賽堅持到底,一旦投了名字就會被自動綁上契約,如果選中為勇士就不允許反悔。

  被鄧布利多這樣再三警告,學生們明顯冷靜了許多,一些高年級的同學都開始沉思了起來。





本來打算這一章結束勇士挑選的,結果沒有成功……
大家猜猜漾漾會怎樣解決這次的比賽?
都來留言吧說說看吧~打開你的腦洞~

评论
热度 ( 39 )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