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HP】後續故事

CH.14(中)

 

  凌晨零點,當諸位賓客都已經安置妥當,所有人都進入睡夢中的時候,褚冥漾在自己周圍下了隱身結界出現在大廳前。他手中拿著寫了自己名字和學校名字的羊皮紙,悄無聲息地快步走近大廳中央放著火焰杯的桌子,褚冥漾現在雖然頂著張11歲的正太臉,但是已經升上高二的他實際上已經滿17歲了,所以他毫無阻礙地穿過了年齡界線,把羊皮紙投進了火焰杯。

 

  論實力他有自信絕對在所有學生之上,以他紫袍的實力在學校裡甚至沒有幾個老師能打得過他,所以如無意外他會是代表霍格沃茲的勇士。

 

  準備離開的時候,大廳門口傳來一陣腳步聲。褚冥漾迅速無聲地快步走到陰暗的角落處,同時拍了下老頭公,讓它再下一個隱藏氣息的結界。

 

  一個人影慢慢地走了進來。

 

  是穆迪教授。

 

  他一拐一拐地走了進來,輕而易舉地穿過年齡界線,然後——他掏出了魔杖。

 

一串長長的咒語從他嘴裡傳出,約10秒後一道暗色的咒語射向火焰杯,藍白色的火焰瞬間變成了帶有不詳氣息的暗綠色,然後又變回了藍白色。

 

  穆迪教授把魔杖收回,拿出了一張羊皮紙。

 

  褚冥漾瞇了瞇眼睛,在穆迪教授把羊皮紙投進火焰杯前用透視看清了上面的內容:

Harry.James.Potter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

 

  穆迪教授向火焰杯施加了不明魔法又把哈利波特的名字投了進去?這怎麼看都很可疑啊……

 

  褚冥漾確定穆迪教授已經離開後,迅速回到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課。褚冥漾起床以後只喝了杯牛奶便去了校長室找鄧布利多。

 

  對著石獸說出口令,登上長長的螺旋樓梯,褚冥漾來到校長室門前,他輕敲了三下門。

 

  「請進。」

 

  「日安,校長。」褚冥漾對鄧布利多微微鞠身行禮。

 

  「噢,日安,褚先生。」鄧布利多微笑著向褚冥漾打招呼,示意他坐下,「請坐。」

 

  褚冥漾在鄧布利多對面的扶手椅中坐下。鄧布利多指了指桌面上的一個盒子問:「要不要來點太妃手指餅?」

 

  「多謝,不用了。」褚冥漾笑了下:「我今天來主要是和您說一下任務的進度的。」

 

  鄧布利多聽到這句話直了直身子,神情也嚴肅了起來。

 

  「昨天晚上我已經報名參加三強爭霸賽,根據我們調查所得,伏地魔會利用這次比賽抓住哈利波特,進行復活。」褚冥漾頓了頓,繼續道:「而我昨晚去報名的時候,遇見了穆迪教授,他對火焰杯施加了不明魔法之後把哈利波特的名字投了進去。」

 

  「你確定是穆迪教授?」鄧布利多問。

 

  「我確定,所以您最好多留意他。我們原本以為伏地魔會混入這次比賽抓人,所以我才打算參加比賽好更方便找到他,沒想到他會讓人把哈利波特的名字投進火焰杯。如果我沒有估計錯誤的話,我估計伏地魔是想讓哈利波特成為勇士,然後在比賽中抓住他。」

 

  「我明白了,我會讓人多留意穆迪教授的。不過,穆迪教授是我多年的老朋友了,又是資深傲羅,我真的不相信他會做出傷害哈利的事。」鄧布利多說。

 

  褚冥漾看著鄧布利多,目光清澈,像是能一眼看透對面老人的心事。他意有所指地說:「有時候眼見未必為實。您與穆迪教授多年未見,怎麼知道他還是原來的他呢?」

 

  「你的意思是……」

 

  「這件事現在還沒有查清楚,我不好下結論。無論如何,我會把它盡快查清楚的。另外,哈利波特的事您也不用太擔心,無論我能不能成為勇士比賽期間我都會護他周全的。」

 

  「那就拜託你了,褚先生。」鄧布利多站起來向褚冥漾微微一鞠躬,「還有湯姆的靈魂那那邊也請你多費心了。」

 

  「請不要這樣!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也只是完成委託人的任務而已。」褚冥漾連忙站起扶起鄧布利多,他受不起一位過百歲的老人向他鞠躬啊!「對了,根據我們調查所得,伏地魔的其中一個魂器被藏在有求必應屋裡,在比賽開始前我會把它解決掉,到時候還請校長給予協助。」

 

  「這個當然沒問題!」鄧布利多回道。

 

  「謝謝您。時間不早了,我先告辭了。」說完,褚冥漾就離開了校長室。

 

  在少年離開校長室以後,鄧布利多坐回椅子上,想起兩個月前少年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

 

  少年告訴他,他是來自時間交際之處的使者,他接到來自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委託。

 

  鄧布利多覺得很不可思議,並不相信少年所說的話。然而,當少年把他帶到時間交際之處,見到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靈魂時,他就不得不相信了。當時,那位學校的創辦人之一親口告訴了他他的委託:「我希望我最後的後裔可以擁有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我的靈魂一直徘徊在他的霍格沃茲裡,沒人能看見我,但我卻看到了我的後人的所做作為。雖然我覺得他簡直是愚蠢至極,居然把自己的靈魂分割,做下那麼多的錯事,但是他始終是我最後的後人,所以我請求時間交際之處以我的全部魔力作為代價,換一次給他重來的機會。」

 

  由於這次任務牽扯什廣,不止要把佛地魔的靈魂修復,還要讓他「重來一次」,所以黑山君和白川主決定這次聯合無殿一起完成委託,把佛地魔的靈魂修復好以後,霍格沃茲將會關閉一年,全體師生到Atlantis進行交流,同時實則拯(調)救(教)伏地魔。

 

  鄧布利多作為霍格沃茲的校長,少不得被安排不少工作,例如為褚漾漾在霍格沃茲執行任務期間大開方便之門之類的……

 

  歎了口氣,鄧布利多從回憶中回過神來。他已經發現他年輕時的多疑是把湯姆.里德爾變成伏地魔的原因之一,錯誤已經犯下,幸好現在有一次補救的機會,他一定會好好協助那幾位給予他補救機會的人的。這麼想著,鄧布利多轉身離開了校長室,去準備今晚的勇士挑選工作。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