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HP】後續故事

CH.14(下)

 

  今年的萬聖節晚宴大概是霍格沃茲近百年最熱鬧的一次了,除了本校學生以外,還多了來自另外兩所魔法學校的客人,家庭小精靈全都使盡渾身解數做出許多往年沒有的美食,務求讓客人感到滿意。

 

  吃飽喝足後,學生們都迫不及待地看著教師席。等到教師席的人都用餐完畢以後,學生們都不由自主坐直了身,安靜下來等待鄧布利多發話。

 

  教師席上的盤子餐具都變得一塵不染,鄧布利多站了起來:「我想大家都等很久了吧。」他看了看前方的火焰杯,「還有大約一分鐘火焰杯就會挑選出勇者,請被宣讀名字的勇士在聽到他們的名字之後到禮堂後的房間,你們會在那裡得到初步指導。」

 

  說完,鄧布利多就一揮魔杖,除了南瓜燈裡的蠟燭以外所有燈光都熄滅了,禮堂陷入一種昏暗的狀態。禮堂前方禮台上的火焰杯成為了最矚目的存在,此時所有人都目不轉睛地看著它。

 

  忽然,火焰杯裡的火焰從藍白色變成了耀眼的金紅色,一道火舌蹿到半空,帶起一片火星,火舌落回杯中,只剩一片燒焦的羊皮紙從空中掉下。

 

  鄧布利多接住羊皮紙,把它打開後舉高,借火光看清了紙上的文字:「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威克多爾.克魯姆!」

 

  蒼老而有力的話音落下,禮堂便響起一片掌聲和歡呼聲,其中還夾雜著德姆斯特朗的校長卡卡洛夫的喊聲:「威克多爾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成為勇士的!」

 

  台下一個身形高壯,穿著血紅色長袍的男生從斯萊特林的桌子旁站起,走向剛才鄧布利多說的房間。

 

  禮堂再次安靜下來,不一會兒,一片燒焦的羊皮紙再度被火舌從火焰杯裡拋了出來。

 

  鄧布利多伸手接著:「布斯巴頓的勇士是——芙蓉.德拉庫爾!」

 

  在一片掌聲和驚呼聲中,那位迷倒眾男生的女生優雅地站了起來,儀態萬千地走向鄧布利多。等芙蓉進了房間後,禮堂再度安靜下來,只是這次的安靜裡面蔓延著無聲的興奮感。作為此次比賽的東道主,霍格沃茲的學生最期待的便是他們學校的勇士。

 

  火舌冒出,火星迸濺,鄧布利多接住了落下的第三片羊皮紙:「霍格沃茲的勇者,」他不著痕跡的勾了勾嘴角,「冥漾.褚!」

 

  禮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但很快聲音便低下去了,隨之而來的是一片嗡嗡細語:「冥漾.褚是誰?」「不知道啊!」「是誰來著?」「哪個學院的?」

 

  在一片疑問聲中,赫奇帕奇的長桌旁一個面容清秀稚嫩的亞洲男孩站了起來,從容淡定,腳步沉穩地走向教師席。

 

  禮堂裡瞬間一靜,然後一位格蘭芬多的學生大喊了句:「我認得他,他是今年赫奇帕奇的新生!」

 

  這下可捅了馬蜂窩了。

 

  禮堂一下子就炸開了,各種質疑聲傳出,連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頓的校長都在質問鄧布利多為什麼一個新生能夠穿過年齡界線把名字投進火焰杯。

 

  褚冥漾無視所有質疑聲,沉默地走到禮堂前方,對鄧布利多點了點頭便打算進入房間,然而卻被卡卡洛夫攔住了。鄧布利多伸出雙手稍稍向下壓,示意所有人安靜。

 

  「請各位聽著,能夠被火焰杯選為勇者的人必定是火焰杯認為有足夠能力應付比賽、足夠強大的人,而且一旦被選中,就已經建立了魔法契約,選中之人必須參加比賽。」鄧布利多銳利的眼神掃過卡卡洛夫和馬克西姆夫人,「另外我必須申明的是,新生不代表他一定只有11歲,褚先生今年才從台灣來到英國居住,並被發現擁有魔法天賦,今年已經年滿17歲了,所以他絕對夠資格參加比賽。」

 

  鄧布利多說完,卡卡洛夫就滿臉不服地放下了攔住褚冥漾的手,褚冥漾朝他禮貌性地點頭示意了下就進入了房間,不再管身後發生的事了。

 

  進入房間後,褚冥漾向一臉驚訝地看著他的克魯姆和德拉庫爾微笑點頭,然後在房間火爐旁的椅子坐下。但是剛坐下沒多久,他便看見一個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人推門進來。

 

  哈利一臉無措地走了進來,身後跟著的是滿臉憤怒的卡卡洛夫和馬克西姆夫人,還有鄧布利多及巴格曼等人。

 

  褚冥漾這下總算知道昨晚穆迪對火焰杯下的魔咒是做什麼用的了。

 

  房間裡除了褚冥漾和哈利以外的人都在爭吵,質問著鄧布利多為何會多出一個勇者,試圖讓哈利不能參加比賽。

 

  褚冥漾在一旁思考著之後的比賽多了一個哈利以後應該要怎麼做,哈利則在他旁邊糾結著應該怎麼稱呼褚冥漾。之前坐火車的時候以為他是11歲,結果今晚被告知人家已經17歲,叫學長不合適,叫學弟又覺得怪怪的,糾結啊……

 

  這兩個在一旁各自走神的人的思緒被穆迪的一聲咆哮打斷。

 

  「真是毫無意義的爭吵!」穆迪一拐一拐地走進房間,他的右眼靈活地轉動,掃視房間裡的每一個人,「現在最有理由抱怨的應該是波特,而不是你們!」

 

  對啊,當事人都沒有出聲,你們在這裡吵個屁啊。褚冥漾默默地吐槽。

 

 「抱怨?這個小男孩有什麼理由去抱怨!」芙蓉.德拉庫爾高聲道,「現在他有機會可以參加比賽,可以為校爭光,他有什麼資格去抱怨?」

 

  聽到芙蓉.德拉庫爾的話,哈利差點暴起,他帶著一絲委屈憤怒地說:「我為什麼不能抱怨?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參加比賽,更沒有把自己的名字投進火焰杯裡面,現在莫名其妙地成為了第四位勇士我也很無辜好不好!」

 

  哈利是真的生氣了。他從未想過要參加比賽,卻莫名其妙就成為了多出來的勇士,更要承受無端的指責,他真是覺得自己冤死了!

 

  褚冥漾伸手安撫性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對著眾人說:「火焰杯噴出了波特學長的名字就代表著波特學長已經成為了勇士,那他就必定是要參加比賽的。既然事情已成定局,再爭吵下去也是於事無補,倒不如先說說比賽的注意事項吧。」

 

  眾人在聽到褚冥漾的話後,奇異地打消了繼續爭論的念頭,克勞奇先生上前一步開始為勇士們作初步指導。鄧布利多在一旁悄悄給了褚冥漾一個感激的眼神。

 

  等到眾人能夠離開房間時已經是晚上9點的時候了,哈利和褚冥漾走在最後。兩人分別時,褚冥漾對哈利柔聲說了句:「放心,一切都會沒事的。」然後拍了拍他的肩膀便頭也不回地走向赫奇帕奇的休息室的方向。

 

  被年齡比自己大的學弟安慰了的哈利呆了一下,忽然覺得心裡的所有不安和委屈都消失不見了。他在心裡對褚冥漾說了聲多謝便走向了格蘭芬多塔。




詐尸一下www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