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HP】後續故事

CH.16

 

  第二天就是比賽的日子,學校里瀰漫著緊張和興奮的氣氛,這些情緒對於褚冥漾來說是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對於哈利波特來講卻是又一層的壓力。

 

  哈利這幾天過得不太好。羅恩不相信他沒有報名參加比賽,跟他冷戰中;石內卜教授對於他的勇士身份視為又一個嘲諷的理由;與龍對戰的消息再次為他帶來一個巨大的打擊——他可不認為自己能夠在龍嘴下逃出生天,或者說被龍噴出的烈火燒死是最不痛苦的死法?——哈利帶著自嘲地想。

 

  這一天的時間好像流動得特別奇怪,哈利一時覺得度秒如百年,一時又覺得時間快得白馬過隙都不夠表達,簡直是飛龍過隙。哈利就這樣渾渾噩噩地被麥格教授帶到比賽場地邊上的帳篷里,巴格曼為勇士們講解第一場比賽的內容和規則,嗡嗡嗡嗡的,像是煩人的蒼蠅在耳邊飛舞。哈利似是把他的話都聽進去了,又像是什麼都沒聽。

 

  嗒。耳邊響起一聲清脆的響指。

 

  哈利忽然從渾噩的狀態中清醒過來。他的手中拿著一條匈牙利樹峰龍,脖子上系了一個寫著四號的小牌。褚冥漾坐在旁邊擔憂地看著他。

 

  褚冥漾發現哈利波特的情況比自己估計的還要嚴重,剛才波特進來的時候已經是臉色蒼白得嚇人,雙眼無神,他一坐下便發現哈利波特已經生出一絲心魔了。如果剛才沒有將他喚醒的話的話,哈利波特很快就會被心魔吞噬,不用上場就已經死翹翹了。

 

  這孩子的抗壓能力有待加強啊。褚冥漾如是想。

 

  「波特學長,我要上場了。」褚冥漾搖了搖手中的銀藍色瑞典短鼻龍,朝哈利波特眨了下眼:「我之後在場外等你哦。」

 

  『祝禱此間靈魂為清風與晨光所守護,邪惡、黑暗與破壞不會侵入諸位的心靈。』

 

  哈利似乎聽到褚冥漾在走出帳篷前輕聲念了句什麼,他沒有聽清楚,但是他感覺到這幾天纏繞著他的負面情緒消散了許多,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

 

  褚冥漾走出帳篷,沿著樹叢旁的小徑走向鬥龍的場地。他脫下長袍丟進異空間,露出裡面的黑色戰鬥服。腳下的軍靴輕巧無聲地踏過小路,穿過場地欄柵,站到火龍面前。

 

  銀藍色的瑞典短鼻龍蹲伏著守著它的蛋,謹慎地看著眼前的人類。這個人類給它一種非常危險的感覺,它試探性地往前爬了一步,眼前的人類就後退了一步。褚冥漾的後退似乎給了火龍一個示弱的信號,火龍隨即一尾巴猛地甩了過去。褚冥漾迅速跳起避開,一個翻身落到火龍身後。

 

  『消影無蹤』

 

  無杖無聲地使用了隱身咒,褚冥漾悄無聲息地避開火龍的行動。

 

  「哦!是無杖無聲魔法!只有一年級的冥漾.褚先生居然使用除了完美的無杖無聲魔法!」巴格曼的聲音從場外傳來,他正情緒激動地為觀眾報道場內的戰況,同時也干擾了場內火龍的聽覺。

 

  看不到褚冥漾的蹤影,聽覺又被干擾的火龍只能靠嗅覺來感知他的位置,它漸漸開始煩躁了起來,它四處張望,巨大的尾巴不停的左右搖擺,繞著它的一窩蛋來回走動,四處尋找膽敢窺竊它的蛋的小偷。

 

  龍對於魔法的防禦性很高,而且很聰明,時間拖得越久對自己越不利,所以褚冥漾決定速戰速決。他用無杖無聲魔法為自己加了幾個『盔甲護身』,然後在異空間取出一塊黑鐵石——他一次在火淵之地做任務得到的報酬,這種石頭是火妖精最喜愛用來製作武器的材料,堅硬無比,自帶火屬性,做出來的武器攻擊力極強——使用變形咒將其變成一把長槍。

 

  褚冥漾朝火龍大喝一聲,火龍馬上轉頭向聲音發出的方向噴出一個火球。褚冥漾閃身避開,繞到火龍身側,長槍用力一刺刺進了火龍的身體同時現出身形。

 

  「褚先生解除了隱身魔法!」巴格曼的聲音再度傳來,顯然褚冥漾現出身形讓他再次興奮起來——聽他那比剛才高出不少的音量就能知道:「噢!他、他居然變出了一把長槍刺進了火龍的身體——他就不怕激怒火龍嗎?」

 

  褚冥漾解除隱身魔法倒不是為了巴格曼,而是因為如果繼續維持隱身魔法的話,他會沒有足夠的魔力維持身上的盔甲咒——為了公平起見,從比賽開始他就沒有使用過魔法咒語以外的法術。

 

  雖然長槍刺進了火龍的身體,但是火龍皮糙肉厚,沒有收到太大的傷害,反而是更加憤怒了,它痛啊!它用力擺動身體,想把刺進身體的東西甩出去,褚冥漾卻不給它這個機會,他雙手發力,用力一挑,居然把火龍給挑到一旁去了。

 

  巴格曼先生看到這一幕驚到話都說不出來,評判席的評判們與觀眾席的上千個觀眾齊齊倒吸了口氣,然後也靜默了。

 

  這到底是什麼鬼力氣啊!

 

  唯有觀眾席最外圍的阿湖一臉興奮地看著,一邊一蹦一蹦地跳著,一邊捂著嘴不讓自己尖叫出聲。標準的迷妹模樣。

 

  褚冥漾沒有理會其他人的反應,他把火龍挑到一邊之後又快速地跑向火龍,助跑、起跳,手中的長槍用力擊向它的頭部。可憐那火龍被人撂倒一邊,頭剛抬起就又被一棍子打趴到地上,直接被打到腦震蕩。

 

  趁著火龍現在爬不起來,褚冥漾走到那窩蛋前,拾起金蛋,然後走出場外。

 

  觀眾如夢初醒般發出歡呼,聲音之大簡直讓他覺得快聾了。

 

  馴龍者紛紛跑到場內查看火龍的情況,麥格教授匆匆走過來迎接他:「褚先生,你表現的很好,這真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她用力地給了他一個擁抱,「現在你應該去急救帳篷,雖然你在場上的表現很好,但是你也需要去檢查一下有沒有受傷。就在那邊,過去吧孩子。」

 

  進了急救帳篷以後龐弗雷夫人立刻幫他檢查了身體,她一邊氣呼呼地碎碎唸著這個比賽有多麼危險,一邊用魔杖發出不同的檢查咒語打在他身上,結果得出他沒有受任何傷的結論。

 

  褚冥漾一邊喝著龐弗雷夫人塞給他的熱可可補充體力,一邊等待分數出來。他覺得自己的分數不會太低,畢竟他剛才的表現應該還可以吧?

 

  覺得自己的表現「還可以」的褚冥漾大概不知道圍觀了他比賽全程的阿湖,現在已經把比賽的錄像傳送回去給他的損友們人手一份了……並且在群組中不停地發諸如「啊啊啊啊!」「嗚哦哦哦哦哦!」「漾漾好帥!!!!」「漾漾簡直A炸了好不好!!!」等等的迷妹發言。




這章是A炸天的漾漾=w=

半年特訓的成果體現在把龍挑飛了hhhhh

那句咒語是我根據第二部第七篇(應該是)的一句咒語瞎改的,改得不好,望諸君海涵 :)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