墻頭眾多,更新隨緣隨心情。

【特傳xHP】後續故事

Ch.1

  穿越過時間之流,踹開了時間交際之處的大門,褚冥漾與賽塔被莉露帶到司陰者黑山君的宮殿。

  幽暗的大殿、巨大的黑玉椅子、麒麟和獅神的雕像……宮殿裡雖然十分宏偉漂亮,但是四周卻充滿了死寂的氣氛,讓褚冥漾感到一種莫名的沉重感。

  名為莉露的雙馬尾小女孩蹦蹦跳跳地為褚冥漾和賽塔準備好了桌椅和茶點:「請坐吧,慢用喔。」然後又一蹦一跳得出去了。

  「我知道你們來找我的目的。」在賽塔領著褚冥漾入座后擁有黑色長髮的青年不待他們開口便率先道:「但是我有條件。」

聽到這裡褚冥漾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放在大腿上的雙手緊握成拳。他聽到賽塔用如歌般的聲音緩緩道:「請說吧。」

  「我要他。」青年的紫眸微瞇,抬手指向褚冥漾。

  儘管早就料到會有交換條件,畢竟他們這次來的目的是喚醒逝去的精靈——精靈死去后不會去安息之地,而是沉睡于主神的懷抱,連鳳凰族都無法喚醒——代價絕對不會小,但是當聽到黑山君提出的條件時,褚冥漾還是當場傻在原地了,他沒想到黑山君會這麼直接說要他來做交換。

  賽塔擔心的看了眼褚冥漾,開口道:「黑山君,請讓我代替年輕的妖師吧。一個精靈沉睡換一個精靈甦……」

  「我要你幹什麼?我這裡不是冥府也不是其他地方,不會管你靈魂要用誰換誰。」黑山君就抬手打斷賽塔的話,毫不客氣地說。也不看賽塔的反應,一偏頭對褚冥漾說:「我要你幫時間交際處做事,幫我們處理我們不方便直接插手的事,而我會幫你們喚醒沉睡的精靈。你,答應還是不答應?」

  褚冥漾對這樣的條件感到十分意外,他想不明白黑山君到底看上他哪一點了?他沒有袍級,實力又爛,衰人一個還是人人喊打喊殺的妖師,黑山君是要多想不開才會要他幫忙?

  ……想來想去都沒有想出自己哪一點讓黑山君看中了的褚冥漾感覺很哀傷,自己居然沒有一處能拿得出手……

  「有、有時限嗎?」既然想不通就乾脆不要想,褚冥漾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時限是——永遠。」坐在黑玉椅子上的青年左手托著頭,嘴角貌似扯出了一絲微笑。

  「漾漾!」

  「好,我答應你。」褚冥漾無視賽塔的勸阻,一口答應了黑山君。既然黑山君都指定要他了,這又是讓學長回來的唯一方法,他沒理由不答應。

  更何況……他不想再像之前一樣無能為力了。

  聽到褚冥漾一口答應了,黑山君點了點頭:「跟我來。」然後起身往外走。黑山君領著他們走到一座黑玉的橋上,途中沒有人開口說話。

  在黑玉橋上,褚冥漾把冰炎的靈魂交給了黑山君,看著他把靈魂放入池中,然後被告知那個池子可以幫助修復靈魂和解除詛咒。當聽到這個消息,尤其是後面一條時,褚冥漾覺得剛才把自己賣出去的舉動做對了——學長身上的詛咒是他心中的一根刺。

  當一切都結束后,黑山君把他們帶回之前的宮殿。

  褚冥漾知道,兌現承諾的時候到了。

评论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撒向人間都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